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通知公告

办公场所消防安全“明白纸”

作者: 办公室   发布日期: 2023年01月19日   来源: 龙矿集团

   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。对于“上班族”来说,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办公场所度过,所以一定要重视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。定期排查隐患,防患于未“燃”。
   一、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注意事项

1、办公室用电设备较多,使用品牌插线板,不要超负荷用电,以免引发火灾。

2、碎纸机、打印机、封口机等体积较小的电器,散热差,使用时应远离桌面台布等可燃物,并随时检查。

3、电子产品电池充电时间不能过长,下班时应拔掉正在充电的电池,以防电池过充发生爆炸。
    4、定期检查线路有无老化,及时替换老旧、安全性低、质量伪劣的电插座。

5、办公室内严禁烟火,吸烟应到吸烟区,不能将烟头随手扔到废纸篓里。

6、不要在办公室及楼道堆放杂物,以免引起火灾,或影响火灾逃生。

7、下班时,关闭电脑、打印机、碎纸机、空调等电源开关,做到人走断电。

8、办公区域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,平时要熟悉安全出口位置和逃生路线。
   二、办公场所初期火灾扑救方法

1、电器起火

应迅速拔下电源插头,切断电源,防止灭火时触电伤亡;可用棉被、毛毯等不透气的物品将电器包裹起来,隔绝空气得到灭火的目的。
    2、固定办公家具起火
    应迅速将旁边的可燃、易燃物品移开,用灭火器向着火家具喷射或用水桶水盆等盛水扑救,争取第一时间扑灭小火。
    3、织物起火
   窗帘织物着火,应在火焰的上方弧形泼水或用浸湿的扫帚拍打火焰。
    4、汽油煤气着火
    应迅速关掉阀门,立即用灭火器灭火。没有灭火器时,可用沙土扑救,或把毛毯浸湿覆盖在着火物体上,但千万不能浇水,以防火势随水蔓延。
    三、办公场所火灾逃生方法
    1、办公室内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组织部分人员用灭火器灭火,其他人员要快速疏散逃生,如果没有听到消防警报声和消防广播,要按下手动报警按钮,呼喊办公室内或周围的人员一起疏散逃生。

2、疏散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或口罩捂住口鼻,以防烟气中毒。着火时一定不要使用电梯,选择楼梯进行逃生,要扶好楼梯扶手或扶墙,依次下楼梯逃生,以防因光线昏暗或混乱造成踩踏事故。

3、大火封路,可以躲进办公室,关闭房门和所有门窗,延迟火焰蔓延的速度,有条件的情况下,可以用水浇在门窗上降低它的温度,等待救援

水火无情重在防范预防火灾人人有责阖家团

圆、喜气洋洋的时刻大家一定要将安全时刻放在心上预祝大家新春快乐、阖家幸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龙矿集团保卫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1月18日


权属企业

政府机构

常用链接